福建宁夏联合出台《“十三五”闽宁扶贫协作规划》

2017年07月20日 10:46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银川7月20日讯 (记者拓兆兵 许凌)“八闽牵手宁夏川,戮力扶贫硕果满。” 7月19日下午,福建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在银川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十三五”闽宁扶贫协作规划》内容,并做了内容说明。闽宁协作扶贫是东西扶贫协作的典范,该规划的出台将推动闽宁扶贫协作向更高层次发展,为打造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区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指导和保证。  

  该《规划》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为指导,以宁夏贫困人口脱贫为目标,遵循互利共赢原则,突出可操作性,将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县乡镇村。规划内容由三大部分共八章组成,总结了20年来闽宁扶贫协作的突出成就和实践经验,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与任务,分别从拓展产业协作、深化人才交流与公共服务领域合作、推进闽宁镇建设和建设“四区一村”等方面规划了推进闽宁扶贫协作、促进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和重点工程。为了保证执行效果,该《规划》还提出了强化完善联席推进机制、结对帮扶机制、产业带动机制等六项机制的具体途径,明确了组织协调、总结宣传、评估考核等三方面关键措施。总体来看,该《规划》突出了民生为先、产业为重、人才为本、创新为要四大特点。

  据介绍,该《规划》于2016年12月启动,今年4月完成。编制过程中,闽宁两省区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讨论,并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新闻发布会前,闽宁两省区举行了部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