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港与陆港互联互通

2017年07月20日 1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7月20日讯(记者 刘成)7月19日,“青岛港即墨港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即墨举行。即墨出口企业可在青岛国际陆港就地通关出口,经“即黄”小循环专列直达前湾港前沿码头,这样,青岛的海港与陆港就实现了互联互通,既减少了通关环节,同时也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

  据了解,青岛港作为世界第7大港口,通过大力实施金融、互联网、国际化等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正向着世界物流强港迈进。位于即墨市的青岛国际陆港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以构筑公铁海空“四位一体”多式联运国际物流通道为发展定位,重点打造济铁即墨综合物流园、跨境电商小镇、跨境贸易电商产业园等功能板块,助力构筑大通关格局,形成大物流集聚引领效应。

  青岛港此次与国际陆港合作,成立“青岛港即墨港区”,通过“即黄”小循环专列使国际陆港与青岛港实现物流、信息等资源无缝隙对接,既可缓解青岛港的疏运压力又可让国际陆港成为具有码头进出口功能的胶东半岛地区重要的综合性内陆港区。“青岛港即墨港区”设立运营后,实现进出口“直通直入的模式”,出口企业的商品可在国际陆港就地通关出口,经“即黄”小循环专列直达前湾港前沿码头,大幅减少通关环节,降低通关时间,同时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大大提高企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