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至日喀则航线开通

2017年07月31日 14: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日喀则7月31日讯(记者 代玲)今日,上海-西安-日喀则航线正式开通并成功进行了首航,助力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市对接更大的旅游市场。

  日喀则是西藏第二大城市,同时也由上海市对口进行支援,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都非常丰富。但截至2016年,日喀则接待国内外游客仅425万人次,旅游收入仅35亿元。受制于交通等基础设施,日喀则丰富的历史文化以及珠穆朗玛峰等世界顶级旅游资源尚未得到充分利用,日喀则旅游业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此前,日喀则仅有至成都一条航线,无法充分利用空中优势对接更大的旅游市场。而上海至日喀则航线开通,将极大缩短沪藏两地的时空距离,加强两地合作交流,特别是在带动日喀则旅游发展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通过这个更为便捷高效的空中通道,日喀则将更好地对接以上海为中心的东部地区市场和以西安为中心的西北地区市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更好地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中,西藏不断破解交通瓶颈制约,西藏民航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2016年底,西藏已开通国内外航线71条,通航城市达到41个。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旅游业的大发展,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走向西藏,不断开辟西藏与内地的航线。

  2016年8月,东方航空公司与日喀则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促进日喀则民航事业发展,打通日喀则对外空中通道。2017年4月,东航在日喀则和平机场试飞取得圆满成功。为确保飞行安全,东航对执飞该航线的飞机进行了客舱供氧系统、座舱增压系统和发动机动力系统等多项适应性改装;使用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RNP AR精密卫星导航技术;并选派飞行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双机长机组和随机工程师执飞。

  据悉,上海—西安—日喀则航线每周四、周日各飞行一班(航班号为MU2281/2)。上海—西安—日喀则航线是东航开通的华东及西北地区通往日喀则的首条航线,也是东航继开通拉萨至成都、西安等航线之后的第9条西藏航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