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工会启动“三做三好”职工环境保护活动

2017年07月31日 15: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7月31日讯(记者刘成)7月31日上午,青岛市总工会在青岛交运集团汽车东站召开“三做三好”职工环境保护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号召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争做‘环保达人’当环保好职工、争做‘环保先锋’树环保好企业、争做‘环保使者’创环保好城市”。

  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于睿在讲话中指出: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在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作用,今天,青岛市总工会在这里举行“三做三好”职工环境保护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市广大职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家庭、在单位、在社会,时时处处保护环境,争做“环保达人”“环保先锋”和“环保使者”,切实把青岛的生态环境建设好、治理好、维护好。

  据悉,目前,青岛市职工总数已达到300余万人,此次活动旨在充分调动起广大职工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发挥好职工群众在经济社会建设和环境保护中的生力军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进一步增强参与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节能环保理念,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观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小到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个螺丝、一团面纱,大到参与政府、企业和工会组织开展的环保活动,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属、朋友和同事加入环保行列。

  活动号召广大职工在专业技术创新层面,要针对耗能污染的突出问题和环境保护的难点,主动参与企业生产中的环保技术升级改造,积极研究攻关环保技术,进一步挖掘和提高环境保护潜力。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专项行动和全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主动参与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竞赛,为青岛奉献更多的环境保护优质工程。

  活动现场,青岛市总工会副主席梁海泉同志宣读了青岛市总工会《致全市广大职工的环保倡议书》。职工代表、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固体废弃物有限责任公司小涧西固废综合处置场技术总工占美丽代表全市职工响应倡议发言。启动仪式后,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举办了“共同的家园”环保宣传专场文艺演出。《让我的祖国更绿》、《环保之歌》、《梦在山海间飞扬》等歌舞演出赢得了职工群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