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规划建设80个特色小镇 着力壮大特色产业

2017年08月01日 09:4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安徽省政府日前发布《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意见》,明确2017年至2021年特色小镇建设的总体要求、申报条件和程序、支持政策、保障措施等,同时将特色小镇定位为产业发展平台。到2021年,安徽省将培育和规划建设80个左右省级特色小镇,重点打造若干个特色小镇样板,形成示范效应。

  《意见》强调,建设特色小镇要坚持产业引领,千方百计壮大特色产业,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围绕特色产业开发旅游资源、挖掘文化内涵、完善社区功能,实现业兴镇兴。要坚持因地制宜,根据区域要素禀赋和比较优势,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不千镇一面。要坚持融合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促进产业、文化、旅游和社区四大功能有机融合。

  针对特色小镇建设,安徽从资金、土地、改革、投融资、人才等方面出台了支持政策。资金方面主要是安排特色小镇建设专项资金,以“借转补”方式用于扶持各地特色小镇建设,根据各地特色小镇项目建设等情况安排,并以“以奖代补”方式对年度评估情况较好的特色小镇予以奖励。(经济日报 记者文晶 通讯员杨洋)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