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十二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动博会开幕

2017年08月05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石家庄8月5日讯(记者雷汉发) 8月4日上午,2017中国·石家庄第十二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动博会)在石家庄盛大开幕。本届动博会以“进击·泛娱乐!”为主题,由200余家企业参展,文化项目签约金额达1.5亿元。

  本届动博会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等单位共同主办,由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动博会内容包括动漫展览、交易、原创IP推介、项目签约、主题论坛、系列赛事及颁奖活动等,充分体现特色化、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实效性等特色,搭建起业界合作交流、公众互动参与的全新平台。

  据介绍,本届动博会的亮点之一是引入了由迪士尼经典IP《冰雪奇缘》、美漫代表《星球大战》、《蓝精灵》等;游戏代表《魔兽世界》、日漫代表《超 级玛丽》等世界级动漫IP;“不良人”、“大鱼海棠”等国产动漫IP和 腾讯动漫的《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两个重量级IP组成的七大著名IP的联展。COSPLA是历界动博会的热点之一,今年全国第七届COSPLAY超级盛典将在这里举行,邀请全国范围内COSPLAY舞台剧团体前来演出,动博会期间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预计本届热门程度还会升级。

  动博会特辟京津冀协同发展区,主要展现京津冀区域的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石家庄国家动漫孵化基地、玛雅影视、河北动漫第一股精英动漫叶罗丽、深度动画、铸梦文化、点点传媒等河北省重点动漫企业都将在展区搭台展示。京津冀企业同台,会有更多洽谈与合作的机会,助推河北动漫产业与京津地区产业协同发展。

  为推进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的成果转化,拓展该市动漫企业融资渠道,破解中小微动漫企业融资难题,动博会上召开由石家庄市动漫产业领导小组主办,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河北点点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动漫对话资本”主题论坛,通过专业、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互动,推动石家庄动漫产业与资本的更快对接。

  本届动博会展期为8月4日至8月8日,以石家庄解放广场会展中心为主展馆,同时设新华区、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天山海世界等分会场。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