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同唱一首歌 同跳一支舞

2017年08月12日 14:52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昌吉8月12日讯(记者乔文汇) 8月11日下午,新疆昌吉市香槟社区歌声嘹亮、乐舞飞扬。该市国土资源局“访民情、恵民生、聚民心”驻香槟社区工作队携手所驻社区、苏玉琴志愿服务站,举办了“文化聚民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出彩昌吉人”“爱祖国,感党恩,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系列主题活动。维吾尔族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健身舞《今夜舞起来》、女声独唱《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请你尝块哈密瓜》等节目精彩上演,赢得阵阵掌声。“这个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我们感到作为一名昌吉人非常骄傲和自豪。”社区居民王书礼激动地说。

  香槟社区居民、昌吉市国土资源局部分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庄严宣誓:忠于我的祖国和人民,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守法、知礼的中国公民!” 活动首先由“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队长肖琼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然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接着,苏玉琴志愿服务站康乃馨文艺宣传志愿者服务队、“生命之光”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老年活动中心庭州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及社区居民,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维吾尔健身舞《和睦一家人》将活动推向高潮。此外,活动举行过程中,还进行了“访恵聚”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奖知识问答。最后,大家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麦西来甫。驻香槟社区“访民情、恵民生、聚民心”工作队队长肖琼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成功,进一步拉近了工作队与居民群众的距离,为今后做好群众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