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居民家门口有了“红色书屋”

2017年08月14日 1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14日讯(记者李治国)今年年初,上海全市首家社区党史党建学习基地——智慧苑在上海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以后,在社区党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新江湾城街道中高学历、高收入人士比较多,90%的社区居民由年轻的白领人士和年轻党员构成,他们的学习能力强,了解党史的要求也很高。智慧苑党史党建学习基地作为建在社区,围绕党史党建主题吸引社区党员进室阅览,进而提高党性修养的场所,旨在满足新江湾城社区年轻党员学习的需求。前期为支持智慧苑建设,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同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上海通志馆精选300多册藏书,捐赠给新江湾城的社区党员。

  不久前,应上海市杨浦区明志文史服务中心的邀请,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原副主席邓伟志教授带着合著《论民生》,来到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红色书屋与社区基层党员见面。邓教授向参加“一书一会”活动的党员分享了自己写《论民生》的背景,去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考察的所见所闻,以及对民生问题的见解。参加红色书屋“一书一会”活动的党员普遍认为,读好书、好读书,既是迎接上海书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两学一做”活动在基层开展的有效形式,值得推广。

  下一步,作为上海的“示范点”和“第一家”,智慧苑还将通过举办讲座论坛、组织展览展示、选树先进典型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火起来”“亮起来”。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