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实现手机远程“刷脸”办证

2017年08月15日 11:5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全国首创的温州市“百万申请网上办”应用服务平台日前正式启用,这意味着900多万温州居民和300万在外温州人的出生登记、市内户口迁移等6项户籍业务和8项证明业务已经实现数据共享,可以“全市受理、全国通办、全网流转”了。

  据了解,该平台打破了户籍限制和地区界限,对涉及证明类、凭证类的办事申请,身处各地的温州人只需要用一部手机,在打开通过注册并刷脸认证身份后,就能随时随地线上自助完成申请提交、资料审核、邮寄送达、在线支付等流程,一次不用跑就办完证。

  温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平台是温州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攻坚改革的重大成果,具有首创性、标准性、便捷性等特点,同时全领域、全流程、全方位覆盖公安行政审批事项和所有面向群众、企业的服务办事内容,开全国先河。

  今后温州市要将本地事权的所有公安办事事项全部上线服务,该平台还将依托大数据分析,不仅要最大限度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还要将电子身份证应用植入政府服务和社会生活各个领域,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城市”基础应用平台。(经济日报 记者张玫)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