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正式开业

2017年08月16日 16: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8月16日讯(记者杨阳腾)深圳市招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业暨合作签约仪式今天在深圳举行。据悉,该公司是深圳市第一家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具有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据深圳市招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明理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10日,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公司股东包括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51%)、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9%)、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8%)、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2%)。具体业务包括不良资产收购处置管理、另类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银行、资产证券化、债务重组、资产重组、企业重整、并购重组、私募基金、财务顾问等等。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指出,随着我国大资管时代的到来,资产市场规模日益扩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发展商机。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招商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应运而生。该公司不仅是深圳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具有标志性意义。

  李建红表示,招商局集团将积极支持招商平安资产公司全面服务央企并与招商局系统内的实业加强产融合作,利用公司在另类资产管理领域的专业特长,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实现金融和实业的均衡发展;同时也将积极支持招商平安资产公司与招商局系统内金融机构加强融融合作,建立起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城市化建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表示,此次招商平安资产公司的设立,必将开启又一新的里程碑。平安集团将充分借助这一机遇,依托自身综合金融平台,与招商局集团、深圳投控、中证信用密切合作,认真履行股东义务及协议要求,为深圳的经济发展和金融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表示,深圳是我国重要的金融中心城市,金融业是深圳的重要支柱产业,金融业门类齐全、结构合理、规模日增、创新活跃。2016年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876.89亿元,仅次于上海、北京,稳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三位。招商平安资产公司的成立,是深圳金融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助于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促进深圳乃至全国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