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东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9月举行

2017年08月16日 17: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衡阳8月16日讯(记者 刘麟)9月20日、21日,湖南衡东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将在“中国土菜名县”衡东县举行,主题为“弘扬土菜文化 ,畅游灵秀衡东”,主要由旅游节开幕式、节会前期活动和节会主题活动板块组成。

  衡东县位于湖南省衡阳市东北部,因地处南岳衡山之东而得名,县域面积1926平方公里,总人口75万人,是“中国土菜名县”、“湖南省旅游强县”。“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不变的家乡味道,总能被土菜唤起记忆并得以传承。”在8月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介绍了衡东土菜的特色,衡东土菜是湘菜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鲜、辣、美、便”著称,近年来,衡东县通过举办3届土菜文化旅游节,推动了土菜、文化与旅游三者的融合发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打造了“中国土菜名县”的金字招牌。

  第四届衡东土菜文化旅游节以 “弘扬土菜文化 ,畅游灵秀衡东”为主题,主要由湖南衡东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开幕式、100组家庭同剁黄贡椒申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衡东土菜“钻石名厨”、“绝味厨娘”厨艺展示、民俗文化“大观园”、农副产品博览会、乡村休闲体验游和“衡东土菜·家的味道”主题文艺晚会等八大节会主题活动板块构成。此外,节会前期还有三樟黄贡椒节、火炬传递活动、衡东土菜·民间美味大搜寻等10项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发布会上,该县发布了衡东土菜的制作标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