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2017中阿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2017年08月17日 16: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银川8月17日讯(记者许凌)八月塞上,姹紫嫣红,如诗如画。两年一度的这个秋,宁夏上上下下便要进入最忙碌的季节!今天上午10时宁夏自治区政府举行了重要的新闻通气会:9月6日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目前,已有来自阿联酋、科威特、埃及等10多个国家23位部长级嘉宾及57个国家、3个区域组织的近300家商协会及企业确定参会。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向几十名媒体记者作了新闻发布: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向西开放的独特优势,举全区之力、集各方智慧,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等国家部委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两届中阿博览会,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得到了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广泛认同。习近平主席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演讲时指出,中阿博览会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为我们办好中阿博览会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2017中阿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9日在宁夏银川举办,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届博览会宗旨是“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主题是“务实、创新、联动、共赢”。本届博览会将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以经贸合作为核心,围绕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技术合作、投资合作、旅游合作等领域组织相关展览和会议活动,持续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和民间三个层面合作搭建平台,进一步完善“中阿共办、部区联办、民间协办”办会机制,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为主体、向全世界开放,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相关国家提供广阔的经贸合作机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