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检验检疫局快速验放16只宽吻海豚

2017年08月17日 1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沈阳8月17日讯(记者 苏大鹏)记者从辽宁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分两批次从辽宁大连和沈阳机场口岸进境到抚顺皇家海洋公园的16只来自日本的宽吻海豚,已结束最后一天的隔离检疫,海豚健康状况良好,辽宁检验检疫局正式签发检疫合格证明,该批海豚在经过短期的训练后将正式同游客见面。该海洋公园原有海豚4只,此次引进的16只海豚是辽宁省首次大规模引进。

  在观赏动物的引进过程中,辽宁检验检疫局始终将“放管服”的改革要求贯穿于整个检验检疫过程,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坚持放管结合,既履行职责,严防动物疫情疫病传入我国,也大力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和政策信息优势,积极帮扶企业高质量、高效率引进活动物。

  近年来,辽宁口岸已经陆续从俄罗斯、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引进白鲸、企鹅、海狮、海象、海狗、海豹、北极熊等数百头(只),不仅丰富了我们辽宁地区以海洋公园为主题的旅游景点以及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