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8月18日起暂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

2017年08月19日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19日讯(记者李治国)8月18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向各共享自行车企业下达了告知书,明确告知从即日起在上海暂停新增投放车辆,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

  对此,摩拜单车方面回应称,对于政府提出的暂停在上海市新增投放车辆,摩拜单车积极拥护且全力支持,同时呼吁其他共享单车企业共同响应政府号召,不再新增投放,共同做好运营维护和秩序管理,维护良好行业秩序和形象。

  ofo小黄车方面回应称,ofo立即做出安排和部署,当晚即停止所有新增车辆投放,严格执行不能新增投放车辆的要求;本月ofo会增加80辆调度车,配合清运整理。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当前共享自行车企业为抢占市场份额,急进投放,疏于线下运维管理,造成上海共享自行车过度投放、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产生了共享自行车挤占公共出入口、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道和破损故障车辆多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交通秩序和形象。

  上海市交通委明确告知各共享单车企业:从即日起在上海暂停新增投放车辆,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各企业要加强对违规停放车辆的清理,特别是对交通枢纽、轨交与公交站点、小区、医院、行政与商务办公区、主要街道等重点区域,及时清运违停和积压车辆;各企业要按已发布的团体标准配备运维人员,及时组织现场运营调度,加强停放秩序管理,调运车辆一律不允许投放到规定停放点外,确保停放秩序;企业要及时召回破损、电压不足、故障等不能提供服务的车辆,确保用户车辆正常使用和运营车辆安全。

  上海市交通委要求各企业立即组织实施,如组织实施不及时或不到位的,市交通委将向社会通报,并限止相关企业在上海投放车辆。

  摩拜方面表示,精细化运营管理始终被摩拜单车视为重中之重。摩拜单车在上海拥有一支高效、专业的网格化运营团队,综合运用车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7×24小时高效调度车辆、平衡供需,及时处置乱停乱放、车辆淤积等情况;摩拜在为用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在积极运用宣传倡导和信用分等手段,引导文明用车、有序停车,实现了用户、企业与社会价值的三赢。

  摩拜透露,未来,摩拜单车将继续通过多种技术和运维手段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继续与相关主管部门合作共赢,为上海市民继续提供便捷、高效的共享出行服务,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