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 温州将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

2017年08月24日 10: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浙江温州市近日审议通过《关于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旨在通过几年努力,全面消除集体经济年收入低于10万元的薄弱村。

  据了解,温州市有集体经济薄弱村1707个、扶贫帮扶重点村913个、年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3323个。《意见》提出,通过几年努力,全面消除集体经济年收入低于10万元的薄弱村。《意见》提出了一揽子扶持政策。从今年开始,温州市财政将连续5年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以奖代补用于各地消除薄弱村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奖励;县级财政按照每个薄弱村不少于10万元的标准,设立专项扶持资金,重点扶持薄弱村发展项目;各地在安排年度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时,优先落实薄弱村发展所需用地;鼓励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开展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有偿交易,所得收益归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等。(经济日报 记者张玫)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