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揽子"方案深化银企合作 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7年08月25日 10:4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年来,湖南省携手交通银行,推进“湖南制造”向“湖南智造”跨越,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据统计,“十二五”期间,交行湖南分行为湖南经济发展注入资金近2200亿元,其中信贷总投放量超过1400亿元。

  在湖南长沙市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厂房,工人们正忙着生产加工建筑铝模板等产品。“在交通银行的支持下,集团通过研发创新,利用铝产业链优势,开发了全铝轻量化汽车、建筑铝模板等高附加值终端产品,实现了从传统制造业到创新型多元化企业集团的转型。”晟通科技集团财务总监易新录介绍,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达76.47亿元,其中出口近1亿美元,全球客户数量达300余家。交通银行长沙望城支行行长向伟介绍,“晟通集团原本属于重点管控的有色金属行业,该集团甩掉传统的铝初级加工业务后,我们第一时间将其转换成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新材料行业”。

  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住宅整体解决方案制造商。远大住工资金中心主任王剑告诉记者,交通银行的一揽子贴心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和结算服务,还介绍了国际客户合作。

  在小微企业服务方面,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市国税、地税部门合作,通过“以信养信”方式推广“税融通”业务,推出“政府采购—速贷通”,还联合知识产权局推出小企业智权融资业务——“智融通”等多个产品。(经济日报 记者 刘麟 李治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