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为400多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2017年08月28日 1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港8月28日讯(记者周骁骏、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陈自林、通讯员梁宇)8月28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总工会、区团委、区扶贫办联合举办2017年“情系困难学子 助力脱贫攻坚”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据了解,今年秋季期港南区共为400多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最多的5000元,最小的2000元。在当天的仪式上共为68名贫困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在该仪式上,港南区总工会主席梁锦莲宣读了受助贫困大学生代表名单。在座区领导分别向“雨露计划”、“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贫困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港南区委副书记覃祖兴勉励在座的贫困大学生,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和追求,不因眼前的贫困而难过、自卑;要相信道路越是曲折,人生越是美丽,困境中蕴藏着许多机会,要努力锻炼、提升自己;要有梦想懂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在校园里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品学兼优的栋梁之才。

  受助贫困大学生代表姜敏洁表示,要在大学里努力学习,在所学专业里精益求精,锻炼才能,增长见识,力争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将铭记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将爱与关怀继续传递下去。

  受助贫困大学生家长谭丽娟表示,作为一名普通职工,有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爱护,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今后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港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