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广西(贺州)园林园艺博览会盛大开幕

2017年08月29日 16: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贺州8月29日讯(记者周骁骏)8月29日,第十届广西(贺州)园林园艺博览会在“世界长寿市”贺州市盛大开幕。本届园博会长寿文化气息浓郁,民族风情独特,吸引了众多区内外游客前来领略多姿多彩的园林园艺景观和难忘的民俗山水乡愁。

  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在致辞中说,园博会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全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自承办第十届园博会以来,贺州市坚持把园博会作为促进城市建设乃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挖掘生态资源禀赋和长寿文化底蕴,围绕“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品牌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打造出了眼前这一场特色鲜明、永不落幕的园林园艺盛会,为贺州弘扬长寿文化、推动生态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载体,也为全区各兄弟市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崭新平台。

  本届园博会以保护自然生态和发展园林事业为目标,充分挖掘广西历史文化底蕴和园林绿化成果,遵循自然与人文、传统与现代、生态与城市相融相存的原则,全面展示了广西各地的民俗文化、园林建筑精华和园林园艺最新成果。

  贺州园博园位于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东鹿村与平桂区鹅塘镇厦岛村交界的生态隔离区范围内,距离贺州市行政中心约6公里,规划总面积2642亩,其中核心区面积1405亩,目前投资约7.4亿元。园区共建设了十四个代表广西各个城市的展园,形成“岭南之乡、栖山之城、乐水之都”三个组团。城市展园通过发掘各地市的人文景观特色,充分展现八桂大地不同城市的景观特征。

  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园林园艺博览盛会,从2011年至今,先后在柳州、桂林、南宁、北海、百色、梧州、崇左、玉林、钦州举办了九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