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城楼市成交量已环比连跌5个月 同比连跌6个月

2017年09月07日 0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记者宋雅静)8月份,易居研究院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20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同比减少26%。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报告中获悉,目前已经出现了连续5个月环比下跌,连续6个月同比下跌,楼市还在逐渐降温中,易居预计9-12月成交量也不会明显增长。

  易居对8月份全国5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的环比增幅进行排序。从排行中可以看出,增幅较大的5个城市分别为福州、廊坊、宝鸡、镇江和东莞。对于福州和廊坊来说,环比增幅较大和7月份整体成交很低迷有关。而对于东莞市场来说,环比增幅较大和推盘量较大有关。

  从环比跌幅数据看,包括南京、蚌埠、张家口、徐州和北海等城市有明显下跌。对于南京和张家口来说,严厉的政策管控导致了市场交易的下滑。对于蚌埠来说,上半年市场成交活跃,居民购房热度很高,需求有所透支,出现了一定的回调。

  对8月份全国5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的同比增幅进行排序。从排行中可以看出,同比增幅较大的5个城市为三亚、威海、北海、九江和宝鸡。对于三亚来说,同比增幅较大和去年同期的成交规模较小有关。而对于威海、北海、九江来说,购房政策相对宽松,市场交易总体较高。

  从同比跌幅的数据看,同比跌幅最大的5个城市为张家口、上海、赣州、南京和无锡。对于张家口、上海、南京来说,购房政策总体是较紧的,持续的政策高压下住宅成交量容易下滑。

  分城市来看,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8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2%,同比减少61%。北上广深4个城市环比增幅分别为-13%、-29%、10%和-1%,同比增幅分别为-60%、-74%、-50%和-14%。不论是环比数据还是同比数据都说明,一线城市总体上呈现了降温态势。

  16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17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同比减少24%。无论是从环比数据还是同比数据看,此类城市呈现了持续降温的态势。

  30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6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6%,同比减少16%。环比小幅上涨,说明三线城市的楼市市场热度仍在。

  易居报告指出,今年1-8月,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140万平方米,与去年相比下跌15%,预计今年9-12月的成交量也不会明显增长,基于此则预计今年全年相比去年,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将下跌近两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