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智慧垃圾分类项目运行

2017年09月19日 11: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9月19日讯(记者雷婷) 陕西首个智慧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理项目不久前在西安市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社区建成并闭合运行。

  高陵区运用“互联网+垃圾分类”新理念,利用物联网、互联网两网融合技术,将智能垃圾袋发放机、智能垃圾分类箱、智能垃圾分类可回收箱三大硬件设备和云服务平台、微信平台有机融合,科学有效地实现了垃圾分类投放、回收的信息化监管,实现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在分类环节,采用简单好记的“二级四分”法进行,即农户按“可烂”和“不可烂”对垃圾进行初次分类,分别投放至门前的分类桶内,由环卫工上门分类收集垃圾。“可烂”的运送至垃圾堆肥房,经生物发酵处理后作为有机肥料资源化利用;“不可烂”垃圾按“能卖”和“不能卖”两类二次分类,“能卖”的垃圾由再生资源利用公司有偿回收,“不能卖”的垃圾按“户集、村收、街运、区处理”的模式,运至垃圾填埋场作无害化处理。

  目前,何村466户农户门前都安装了分类垃圾桶,全面完成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工作,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闭环运行”。实行分类后,何村每天实现垃圾减量约80%。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