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城新建房价同比连续8个月收窄 因城施策"药力足"

2017年09月22日 14: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2日讯(记者宋雅静)记者通过易居报告获悉,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为0.2%,和7月份的0.5%相比略有收窄。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幅出现首次收窄,目前已保持连续8个月收窄态势,这体现了3月份以来楼市调控政策的有效性。其中,桂林房价增幅最大,海口跌幅最大,深圳的同比增幅率先由正转负。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与7月相比,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8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减少,房价下降的城市数量在增加。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大增幅为1.1%,最大跌幅为1.0%。而在7月份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大增幅为1.5%,最大跌幅为0.3%。这反映了8月份房价最大增幅在收窄,最大跌幅在扩大,这反映了全国楼市的总体降温态势,和楼市调控政策的积极影响有很大关系。

  具体分城市来看,8月份70个城市中,有52个城市房价上涨或持平。其中桂林、呼和浩特、南昌、牡丹江和北海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较大。此外,包括岳阳、遵义、贵阳、乌鲁木齐和吉林的增幅也较大,位列前10位。

  从市场表现来看,各地因城施策的政策调控效应在逐渐释放。目前热点城市逐渐降温,环比增幅较大的城市多集中在弱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如果此类城市的楼市持续过热,当地政府可能会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