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东站今日起办理客运业务 前往开阳4对城际动车组由此始发

2017年11月03日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阳11月3日讯(记者吴秉泽)据成都铁路局消息,贵阳东站于11月2日起正式办理客运业务,原贵阳北站至开阳的4对城际动车组列车将改由贵阳东站始发到达。

  据了解,调整的具体车次为贵阳东至开阳的C6491次、C6493次、C6495次、C6497次,以及由开阳至贵阳东的C6492次、C6494次、C6496次、C6498次。

  贵阳东站位于贵阳市乌当区,总建筑面积9983㎡,候车室面积3233㎡,共设有站台10个,到发线18条,连接贵开城际铁路、沪昆高铁、贵广高铁,并将在不久之后联通贵阳环城市域铁路、渝贵铁路、成贵高铁等铁路线路,现承担贵广、沪昆、贵开等重要铁路线路动车组安全运行的重任。

  贵阳东站开通客运业务后,预计日均发送2000人左右,待渝贵铁路开通后,旅客发送数量将进一步增高,日均客流将达到2万人次以上。贵阳东站作为贵开、贵广、沪昆等重点线路的途径站点,并引入即将开通运营的渝贵铁路及在建的成贵高铁,届时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昆明、南宁等方向的旅客都可以在贵阳东站进行乘降,这将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优化出行线路安排。

  贵阳东站开通客运业务后,将大幅减轻贵阳北站和贵阳站的运输压力,提高贵阳地区铁路运输能力,对方便广大旅客出行以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贵阳东站周边公共交通、饮食住宿等市政设施正进一步完善中,请广大旅客朋友提前规划行程,合理安排时间,留意站车公告、致电铁路客服12306或@西南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及时了解出行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