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立冬迎来冷空气 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即将解除

2017年11月07日 15: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记者 杨淼)记者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获悉,北京市将于11月7日24时解除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7日中午冷空气抵制京城,空气明显转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今晨北京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转好,北京市气象台在09时10分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今日已进入立冬节气,冷空气抵致京城,晨起虽有轻雾,但是受冷空气的影响,空气明显好转。

  北京市相关部门根据监测实况和预报分析,北京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已改善至良好水平。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规定,北京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定于11月7日24时解除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据悉,北京市环保部门在4日0时启动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直至8日0时期间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禁止上路行驶。

  除北京地区外,环保部在预警之前就向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函,通报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信息。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级别预警,切实落实各项减排措施,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据环保部表示,此次雾霾是受到了低压系统和区域性长时间强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整体扩散条件较差,区域南部以弱偏东南风为主,中部以弱偏西南风为主,区域内各城市传输影响明显,大气污染物易在太行山前城市形成积聚。

  据记者了解,冬季提前供暖也成为本轮雾霾的助推因素。北京周边的天津、张家口、承德等城市均有不同程度提前供暖。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