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主题为“一带一路邮轮旅游”

2017年11月08日 0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三亚11月8日讯(记者 何伟) 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日前在海南三亚开幕。会议以“一带一路邮轮旅游”为主题,共安排了开幕式与行业政策论坛、行业领导者沙龙论坛等9个专业论坛。

  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统计,今年前9个月,全国共接待邮轮旅客184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2%,接待邮轮848艘次,同比增长23%。其中,母港出境游客176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2%,母港邮轮778艘次,同比增长21%;入境游客接近8万人次,同比增长15%。伴随邮轮旅游休闲度假方式的深入和沿海城市邮轮码头的不断启用,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客源地,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为主要客源输出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