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走进北京丰台社区 "花样"科普安全用药知识

2017年11月10日 1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宋雅静)10日下午,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经济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执业药师在您身边”活动在北京彩虹城第二社区服务站举行。数位知名连锁大药房执业药师与百余名社会群众现场互动,进行“心脑血管疾病自我药疗”主题讲座,同时还开设“求助您身边的执业药师”观众有奖抢答,及执业药师现场提供药学服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王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王平表示:“本次执业药师进社区活动,希望通过执业药师主动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药学服务,来让公众对执业药师这一执业群体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更加深切的了解。相信此次活动对于提升社区居民安全合理用药知识水平、促进社区居民常见慢性病自我药疗、体现执业药师工作价值、凸显执业药师职业形象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特别指出:“开办药店必须配备执业药师,且药店营业时需有执业药师指导合理用药。所以,各位社区居民,今后到药店买药,第一可以关注一下药店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了执业药师相关信息,第二这个执业药师是否在岗为您提供药学服务。如符合以上两点,就可放心向执业药师咨询安全合理用药问题,获得用药指导。”

  执业药师王莉作“心脑血管疾病自我药疗”主旨演讲。 

  活动现场,来自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象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双祥天保堂医药有限公司、北京宝瑞堂医药有限公司的数位执业药师亲临现场,与百余名社会群众互动。其中,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执业药师王莉,就心脑血管疾病的有关问题作“心脑血管疾病自我药疗”主旨演讲,为中老年社区群众互动解答了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用药困惑。

  观众有奖抢答环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同时还有“求助您身边的执业药师”观众有奖抢答,及执业药师现场提供药学服务互动环节。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在抢答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执业药师将安全用药的理念灌输给参与者,并围绕“三高”“心脑血管”“日常保养”等的用药方式及误区为社区群众答疑。现场数位知名连锁大药房执业药师有问必答,并数次强调群众应不断在生活中提高用药安全敏感性,尤其抗生素等药品,用药更应加倍谨慎。 

   执业药师现场答疑解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百余名现场社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全国安全用药月?执业药师在您身边”活动获益匪浅,对执业药师的认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深切的了解,并通过这种互动解答的方式学会很多安全用药的知识,希望今后还有更多机会继续参与此类活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