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城市发展峰会在上海举办

2017年11月22日 17: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22日讯(记者李治国)2017中国城市发展峰会日前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指导,《中国经营报》社主办,论坛围绕产城融合、中国房地产变革、特色小镇建设等话题做了积极探讨。上海万科凭借“热带雨林”业务全景的实施,荣膺2017中国城市发展峰会“最佳转型实践奖”。

  本届中国城市发展峰会旨在探讨新时期城市发展进程中房地产转型变革的路径选择。

  当前,中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具体到房地产行业,必须围绕居所提供优质的配套服务,营造适合生活的场景,从而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另一方面,中国房地产行业已告别了快速增长的“黄金时代”,市场和上下游产业链进入深度调整期。在这个调整与变革成为主旋律的“白银时代”,找到转型变革的成功路径已成为了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当务之急。

  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领跑者,万科集团早在多年前已洞察这一趋势,并于2013年开始“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转型。围绕“中国城市配套服务商”这一定位,万科在传统地产业务以外不断延伸,积极开拓商业、产业、办公、长租公寓、教育、养老、物流等新业务,涵盖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民生福祉的各个方面,满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房地产行业提出的新需求。

  2017年是“热带雨林”业务全景元年。作为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转型在上海区域的系统化实践,“热带雨林”完美诠释了万科上海区域“与城市共同生长、与客户共创趋势”的发展理念。上海万科“热带雨林”业务全景既有核心的住宅业务,也囊括了商业、产业、办公、医养、教育、长租公寓、装修等多元复合业务的服务探索。各项业务间彼此互动联通;同时万科也与政府、行业、客户等进行合作,内外循环,打造万科热带雨林生态圈。

  随着“热带雨林”业务全景的成功落地实践,上海万科仍将继续关注未来城市生活的发展趋势,不断在多元业务领域继续发力,努力成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提供者和服务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