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在广西田阳举行

2017年11月24日 1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百色11月24日讯(记者周骁骏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陈自林)11月23日~25日,第十届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简称“农展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举行。本届农展会以“加强交流合作 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以期辐射带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农业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发展。

  本届农展会设置有特装展位展示区、标准展位展示区和实物展示区三部分,共设586个展位。其中,特装展位展示区设116个展位,分为东盟国家涉农企业特装展区,台湾地区涉农企业特装展区,百色市各县(区)涉农龙头企业特装展区,广西第一书记扶贫产业园展区、电子商务产区等5类;标准展位展示区设364个展位,分为农用生产资料展区,畜牧产品展区,农副产品展区,高新科技展区,林产品展区,苗木展区,田阳县涉农龙头企业展区,特色药材展区等8类;实物展示区设106个展位,主要展示交易农业种植机械、新型节水灌溉设备、农业设施设备、植保园林机械等。同时展会还把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现代农业展示观光园、聚之乐休闲农业园、田阳县20万亩农林生态扶贫产业核心示范区、广西田阳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田州兴城万亩圣女果示范片、田阳县右江河谷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那满镇梦里壮乡作为实物展示区,供广大嘉宾、客商及农民朋友参观。

  本届农展会还邀请到越南、缅甸、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和巴西、智利政府代表团8个;共有443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越南、缅甸、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等8个外商代表团的24家企业,台湾地区4家企业,国内415家企业,农展会586个展位全满,预计展示交易会参展人数将达20万人次。

  本届展会邀请参加国外名特优新农产品展览的客商数量比往年有大幅增加,除了有台湾地区和东盟各国,还增加非洲、美洲的一些国家;策划领导嘉宾座谈会、开幕仪式、交流论坛等系列友好交流和经贸人文活动,推动各方凝聚共建共识、促成优先合作,为百色与东盟各国之间搭建了一个和谐开放的交流合作平台,吸引了境内外企业商客踊跃报名参展,招商展位供不应求,参展人数、交易量及交易额有望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