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优化税收环境

2017年11月29日 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山西省政府发布了《全省税务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实施意见》。《意见》从政策、管理、服务、执法4个方面提出了28条措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全省经济转型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山西地税、国税系统进一步改革创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促进全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意见》将推动国税、地税实现打通基层党建、办税系统、政策落实、信用管理、风险应对的“五个打通”,着力构建“一套标准、一张税网、一个大厅、一致形象”的基层建设工作格局。山西国税局局长胡军说,我们要把握机遇,在管理上简政放权,打造为民务实的税收治理环境。

  山西各地税务部门积极行动,因地制宜优化环境服务转型。运城市国税局以国地税深度融合为切入点,巧做“加减乘法”。其中,包括简政放权做“减法”,在全市办税服务厅后台设立综合管理岗,做到涉税事项内部流转、业务一窗通办、服务一站办结;加强监管做“加法”,建立联合办税服务厅,大力推行自助办税和网上办税;优化服务做“乘法”。(经济日报 记者刘存瑞)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