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租购同权 江西进一步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017年11月30日 1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昌11月30日讯  记者从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住建厅联合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工商局、省国土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卫计委、省质监局、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等10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文件的出台,是江西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在改善全省居民住房条件、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通知》明确,保障租购同权,即以租赁住房为唯一居所的房屋承租人也享受同等的就业、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承租人和出租人的正当权益。《通知》提出,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企业,支持成立住房租赁投资企业,鼓励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建立健全住房租赁备案制度,加大对住房租赁企业金融支持。《通知》还要求,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鼓励建设合理规模的租赁住房,允许改建住宅用于租赁,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的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