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绿城创客节在南宁举办

2017年12月08日 1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宁12月8日讯(记者周骁骏 通讯员罗清丽)12月8日,以“创客赋能·圆梦绿城” 为主题的2017绿城创客节暨南宁创客城开城两周年活动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区内外近600多名创业者及业界精英参会。活动旨在鼓舞创客发挥自身的热情和才智,激发各个行业赛道创新创业的潜力与活力,让创新创业在南宁永不褪色。

  据悉,本次绿城创客节围绕“创客赋能·圆梦绿城”为主题开展,主要内容包括主题演讲、主题对话、项目路演、创客市集等创客主题活动。在创客节活动现场,广西双创产业洞察与发展趋势、科技浪潮之颠、互联网创业的总结与思考、科技引领共享办公趋势、创新时代的内容追求等精彩演讲,为创业者指明了创业方向;南宁创客城项目相关负责人向大家展示了2015年南宁创客城开城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德林生物、七三科技等优秀毕业团队分享创业心得,传授创业成功经验。此外,对话环节以“智汇论商机,慧聚助创业”为主题,邀请广西区外知名投资机构与区内行业代表,开展一场资本与行业的对话,深入分析行业趋势,洞察行业战略破局点。与此同时,分论坛“创业市集+直播”会场聚集了76个创业项目前来参展,包括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护肤机器人、无人机、BIM、AR、VR、共享汽车、台湾企业、原创艺术创作、原创工艺品、大学生毕业原创作品、东南亚特产、广西特产、特色美食等。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南宁创客城与217青年社区、艾瑞西江公司与广西财经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南宁国家广告产业园试点园区与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就合作意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南宁创客城开城两周年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共建合作平台,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深入互动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创新创业的发展。

  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级的众创空间,南宁创客城致力于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搭建具备专业孵化能力的双创服务平台,打造交流广泛、活动集聚、资源丰富和创业活跃的创新创业基地,建立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打造“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孵化链条。

  本次绿城创客节由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宁广告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南宁创客城)、广西艾瑞西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