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会二手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京城房价不及去年

2017年12月22日 10: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出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记者 杨淼)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统计,11月多个省会城市二手房环比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有19个省会城市环比小幅上涨。二手房同比涨幅并不乐观,多省城同比涨幅连续多月回落,但也有部分省会城市二手房价格略有反弹。

  11月7省会二手房环比下降 

  多省会环比涨幅有所扩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10月份相比,有7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济南、郑州、海口。其中北京、南京环比下降幅度最大,均下降0.5%。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特别注意到,11月多个省会城市环比涨幅有所扩大。

  据统计,与上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乌鲁木齐的涨幅最高,涨1.8%。 

  11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多数热点城市商品住宅价格已跌回一年前,中国经济网特别注意到北京从今年5月份以来二手房房价环比一直回落,11月环比下降0.5%。

  11月多省城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北京房价不及去年同期水平

  从表格来看,今年11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2016年同期比较,有广州、太原、沈阳、南京、杭州、福州、郑州、武汉、长沙等在内的26个城市实现了二手房价的同比增长。北京、上海、合肥3地二手房价同比下降,天津与2016年同期持平。

  从表中可以看到,31个省会城市中(拉萨除外),长沙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增速名列第一,涨幅达12.8%。而广州同比增幅排名仅次于长沙,增长11.7%,较上个月增幅继续在回落。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目前有多个省会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从去年11月开始回落,北京同比增长从去年10月的40.4%,直到今年11月开始下降0.9%,呈现了“断崖式”的下降。 

  据统计,11月同比增速超过10%的省会城市仅剩2个,包括长沙、广州,武汉11月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达9.6%,增速未超过10%。据了解,从9月开始,已经没有同比增速超过20%的省会了,而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已经连续14个月出现回落。

  记者发现,在其它地区房价低迷时,东北三省的省会城市从今年1月份起同比都在小幅上涨,打破了许久以来的较为沉寂的状态,市场在逐渐回暖。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