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11月新增中小微企业10.86万户

2017年12月27日 09: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重庆12月27日讯 记者从重庆市中小企业局获悉,1—11月,重庆市新设立中小微企业10.86万户,比去年同期多增3200户。

  重庆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尹华川说,未来5到10年,重庆的中小微企业将是非常活跃的群体。 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其中鼓励类行业仍是发展重点,以电子商务为主的批发零售业2.96万户,占新增总量的27.3%;租赁和商务服务业1.97万户,同比增长33.8%。截止到11月底,重庆市期末实有中小企业户数达72.21万户,同比增长9.6%。

  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庆市中小企业局鼓励社会资金打造楼宇产业园,利用闲置的工业楼宇、商务楼、科研楼,提供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的众创空间。

  此外,重庆市中小企业局还将采用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模式,促进创新创意与市场需求、社会资本有效对接,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的众创空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