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梁山教育图书产业迈向数字化

2017年12月28日 11: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为加速教育图书产业向数字化、信息化转型的步伐,第二届中国(梁山)教育图书信息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山东梁山县举办。

  近年来,梁山把教育图书产业列为重点支柱产业之一,从政策、资金、环境等方面全力给予支持,促进了全县教育图书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目前,梁山县共有图书研发企业36家,发行60余个系列品牌,涵盖1.5万多种单品,形成了一支1.2万余人的发行队伍,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等近100家全国知名出版社进行合作,研发编辑队伍达3000多人。去年,教育图书销售码洋128亿元,年均增幅10%;数字产品初具规模,年销售额达8亿元。为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梁山县规划了总投资20亿元的出版印刷书业园,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元,入驻企业20余家;规划了数字产品研发、电子商务中心,已完成投资3亿元,完成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经济日报 记者王金虎、通讯员李继保)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