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检验检疫武宿办事处推行自贸区10项制度

2018年03月19日 16: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太原3月19日讯 记者从太原市政府办公厅获悉,今年以来,山西检验检疫局太原武宿综保区办事处在综保区推行自贸区政策,目前共有10项制度落地。

  10项制度为:入境维修企业管理与入境维修用途旧机电产品检验监管、原产地签证管理工作改革、无纸化通关、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出入境生物材料制品风险管理、特殊监管区进口货物预检验、特殊监管区分线监督管理、特殊监管区出入境动植物及成品检疫审批、免除低风险动植物检疫证书清单制度和保税展示交易货物检验检疫监督管理模式。

  作为山西省目前享受优惠政策最多、开放程度最高的特殊监管区域,太原武宿综保区是复制推广自贸区政策和跨境电商试验区政策的前沿阵地。上述10项制度大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如无纸化通关、无纸化报检和无纸化签证覆盖率已达100%,平均为企业节约经济成本200元至300元/每批,节约时间成本5小时至8小时/每批,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的便利化通关;特殊监管区进口货物预检验核销和分线监督管理制度的实施,为入区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企业可以充分利用综保区保税仓储的特点,整批入区、分批核销,实施预检验,随时可以实现出区进口放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