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正式支持京沪交通卡 开卡需缴20元服务费

2018年03月30日 11: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苹果手机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记者 杨淼)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苹果官方今日凌晨推送了iOS 11.3系统版本,此版本支持在Apple Pay添加北京一卡通和上海交通卡。这就意味着京沪两地的iPhone 用户以及其他地区的iphone用户可以在北京、上海两地实现手机交通卡取代实体交通卡,为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官网截图。

  据记者了解,目前推出的 Apple Pay 公交卡目前只支持北京和上海两地使用,在北京地区可以乘坐地铁和公交汽车。在上海,除了地铁公交车外,还可以乘坐磁悬浮、轮渡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体验,添加手机交通卡之前需将iphone系统版本升级到最新,将自己使用公交一卡通添加至“钱包”应用内的“添加信用卡、借记卡或交通卡”选项中。添加是可选择直接添加北京或者上海交通卡,选好会直接进入充值页面。首次开卡需额外缴纳类似押金(服务费)20元,这笔费用与实体卡的押金相同,可以退还,且会在添加卡片的充值金额中扣除。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实体卡片加至“钱包”应用后,应用提醒用户可以将卡片退还相应部门,避免重复缴纳押金。

  

官网截图。 

  关于充值问题,可以通过钱包APP使用Apple Pay 直接为公交卡充值,免去排队买票和机器充值找零的繁琐,在使用过程与实体交通卡一样享受所有优惠。

  据记者了解,目前该功能仅支持北京、上海两地的交通卡,由于各城市见交通卡并不统一,所以目前其他城市还暂待开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