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调水入山东累计超30亿立方米

2018年05月23日 09: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杨淼)据记者了解,2018年5月22日9时许,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累计调入山东省水量达到30亿立方米。

  据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负责人介绍,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自2013年11月15日正式通水以来,已完成前4个年度调水任务,工程运行安全平稳,经环保部监测,调水水质持续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

  目前,在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正在组织实施2017~2018年度调水工作。江苏段工程已调水入骆马湖11.71亿立方米,5月底完成调水入山东省10.88亿立方米年度任务。本年度跨省调水量首次突破10亿立方米,是历年之最,较上一年度增加22%。东线一期工程5个调水年度累计调入山东省水量将超过30亿立方米,工程效益进一步凸显。

  据悉,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从江苏省扬州市附近的长江干流引水,通过13级泵站逐级提水,利用京杭运河及其平行的河道调水,经洪泽湖、骆马湖、南四湖后到达山东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