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德旭:《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6》有重要意义价值

2018年06月22日 1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宋雅静)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经济日报于今日在京共同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6》。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表示,报告是在长期研究积累的基础上,对294个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和289个城市的宜居竞争力可持续竞争力进行详细的评价。对各级政府,尤其是城市政府,国内外的企业有关的研究机构,以及社会公众都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意义和研究借鉴价值。

    值改革开放40年之际,在此次研讨会主题下,嘉宾还将共同回顾亲历中国城市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从不同角度总结中国城市崛起的经验,梳理规律,分析问题,探寻解决之道,展望美好未来。

  何德旭表示,《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6》是倪鹏飞团队在长期研究积累的基础上,利用团队自己开发的理论框架、指标体系,运用了大量的客观数据,构建了城市综合竞争力指数综合竞争力指数,宜居竞争力指数,可持续竞争力指数,对2007年中国两岸四地,294个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和289个城市的宜居竞争力可持续竞争力进行了详细的评价,从整体上衡量中国城市竞争力的发展格局以及理想状态的差距,得出了许多重要的结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政策定义。对各级政府,尤其是城市政府,国内外的企业有关的研究机构以及社会公众都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意义和研究借鉴价值。

  此外,何德旭特别指出,此次关于住房发展的报告得到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支持,研究和成果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和深远的影响,已成为财经院重要学术品牌,是财经院一张亮丽的名片。今天即将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是第16本报告,十多年来持续跟踪研究中国城市竞争力,倪鹏飞团队的这份坚持十分不易。这种持之以恒,严谨治学,不懈追求的精神值得大力提倡和学习。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