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湖南旅游总收入3771.81亿元 入境游强劲增长

2018年07月26日 11: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长沙7月26日讯  据湖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南接待国内外游客3.5亿人次,同比增长10.7%;实现旅游总收入3771.81亿元,增长11.3%。

  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南接待入境游客181.02万人次,同比增长22.0%;实现旅游外汇收入8.04亿美元,增长36.3%。入境旅游保持持续强劲增长的良好态势。从入境客源结构分析,接待外国游客90.37万人次,增长26.5%。外国游客在入境游客(含港澳台游客)中的占比达49.9%。入境游客排名前5位的国家是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美国,共接待41.39万人次,占全省入境外国游客总量的45.8%。

  据数据分析,湖南入境旅游市场的主要特点,一是入境游客和外汇收入两项主要指标增幅分别高于全省旅游人次和总收入增长11.4和25.0个百分点;二是外国游客增幅高于全省入境游客增长4.5个百分点;三是外国游客在入境游客总量中占比与港澳台游客占比基本持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