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年内认定6个自治区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2018年08月28日 14: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银川8月28日讯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为科学规范、扎实有效地做好宁夏回族自治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申报认定工作,近日,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制定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申报认定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出近期自治区重点培育建设旅游休闲、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特色商贸、科技服务、信息服务、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等8类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并明确了集聚区的申报条件、具体标准、认定程序和管理措施等。

    同时,《办法》明确了对经认定的自治区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根据建设及综合考评情况,使用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给予不超过五年、每年不超过1500万元的补助,通过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更好发挥集聚区引导企业、项目、技术、产品、人才等产业要素集聚的功能,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依照《办法》的有关规定,今年内认定6个自治区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每个予以500万元补助,共安排3000万元,支持各集聚区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等,着力激发集聚区创业创新活力,逐步提升我区服务业发展的质量效益。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