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实招保障小微企业融资

2018年09月07日 0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宁9月7日讯(记者周骁骏 童政)广西日前发布《关于深化广西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将通过5大方面16项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保障小微企业融资。

  《通知》提出,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财政支持力度,对企业直接融资给予财政激励,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机构给予风险补偿,加大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力度;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监测考核,将金融机构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纳入MPA考核、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严格落实收费减免政策等。

  据悉,受益于人民银行定向降准政策,广西法人金融机构2018年累计增加可用资金已超过120亿元。2017年以来,广西人民银行系统已累计投放再贷款(不含常备借贷便利)和再贴现超过350亿元。截至今年6月末,广西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868亿元,在全部企业贷款总占比超过30%,同比增长16.71%,比各项贷款增速高近3.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