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上海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升幅有所收窄

2018年09月29日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9月29日讯 据上海市统计局消息,8月份,上海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上升2.3%,升幅较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比去年同月上升7.2%,升幅与上月持平(见下图)。

  从两大部类产品价格变动看,生产资料产品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上升3.3%,升幅较上月收窄0.5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产品出厂价格与去年同月持平,上月为上升0.1%。在本市调查的35个大类行业中,有24个行业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上升,上升面为68.6%。其中,对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影响较大的行业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同比分别上升27.8%、4.6%和7.8%,升幅较上月分别收窄4.8个、1.2个和1.4个百分点。

  8月份,本市九大类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均上升。其中,燃料动力类产品购进价格升幅最大,达30.5%;其次是建筑材料类及非金属矿类,为8.3%;农副产品类升幅最小,为0.2%;其余六大类上升幅度在0.6%~5.7%之间。

  2015年以来本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年同月=100)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