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亮出“设计顺德”新名片

2018年10月10日 13: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顺德10月10日讯(记者张建军)广东顺德日前正式发布《“设计顺德”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全面实施设计创新系统工程,计划投入资金15亿元,开启全球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高地建设之路。

  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表示,工业设计是引领制造业优化升级的龙头,顺德要从全区层面统筹规划设计产业发展,组建工业设计联盟,谋划有全球影响力的展会,将顺德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高地,让“设计顺德”成为顺德新名片。

  历经10年持续发展,顺德工业设计目前已从初期的规模集聚化和单纯设计服务迈入创新集成化和创新设计综合服务的发展轨道,设计与科技、制造、销售、品牌、投融资等呈现跨领域、全链条的融合发展势头,区内3个设计主题园区先后成为国家级孵化器,拥有近40家设计类高新技术企业,2家工业设计公司在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以市场为内生动力并与科技、制造业交织互融的设计产业化之路在顺德正得到有力推进。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顺德工业设计工商主体达到330家,其中设计服务型高新技术企业近40家,成为我国工业设计主体集中度最高、设计产业化和设计创新综合化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已形成较强的行业规模和人才集聚优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