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3年兑现扶持资金2400万 创新券助千家企业成长

2019年01月22日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1月22日讯(记者 武自然 商瑞) 天津市自2016年起面向科技型企业试行科技创新券(以下简称创新券)政策以来,共发放、兑现5批创新券,共兑付资金超过2400万元,支持1000多家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

  创新券以财政资金资助企业向科研院所、高校及科技服务机构购买与创新活动直接相关的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等专业化科技服务。试行3年来,创新券在提高企业获取科技服务能力、降低企业科技创新成本、引导企业提高科技投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灏灵赛奥(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荆东辉表示,“企业对资金的需要很大,实验所需设备都在百万元以上。创新券可以满足企业的需求,让企业到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更多的检测”。

  据统计,试运行3年来,创新券共兑现研发设计和检验检测类服务600余项,兑现间体、试剂盒、新材料产品、机械装备、消费品工业设计等技术开发服务,并对医药、材料、电子等各领域检验检测及为企业提升新产品新工艺开发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天津市科技局局长戴永康介绍,以京津冀创新券合作为契机,天津市30余家高校院所、257个实验室在管理平台充实了服务信息,成为创新券的资源储备。下一步,天津还将着力面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依靠电子政务技术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服务更多科技企业申请和享受创新券。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