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出租汽车行业春运保障措施出炉

2019年01月22日 16: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月22日讯  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获悉,2019年上海市出租汽车行业春运工作将依然紧密结合全市春运保障总体部署开展,重点以疏解“二场三站”(浦东机场、虹桥机场、铁路上海站、铁路上海南站、铁路虹桥站)交通客流为主线,着重应对节后返程客流,全行业将进一步强化组织机构,明确应急预案,完善值班制度,提升运力保障,提高疏散能力。

  具体措施包括:

  一是制度保障。行业主管部门将召开春运工作会议,要求各出租汽车企业领导和各级管理人员都应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建立专门的保障工作组织体系,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与行业主管部门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及时上报春运相关信息。

  二是运力保障。各骨干企业继续保持去年春运期间3000辆的应急保障车源,充分利用电话、互联网、移动终端等多种方式方便市民叫车。同时,各大调度中心将储备近2万余辆电调用车,根据客流量以及天气环境,及时发布报文信息,告知驾驶员各站点的用车需求,合理分配运能,积极做好车辆调派,确保响应到位。此外,还要求各企业要做好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行车的工作,坚决杜绝在春运期间出现恶性的客运违纪和行车安全事件,不出现媒体报道的热点和焦点。

  三是值班保障。行业五家骨干公司和蓝色联盟,法兰红都应继续保持去年的工作措施,落实安排好返程高峰期间各枢纽站点值班任务,落实企业的自查自纠和日常巡查,积极响应市交通委指挥中心的相关调度指令。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