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大会 打造"办事不求人"吉林名片

2019年04月29日 1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吉林省4月28日召开服务企业发展视频大会,公布一系列扶持企业政策。会议开到县(区)一级,4500多位企业家在长春市中心会场、各市(州)、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吉林发展经济怎么干?吉林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规划,省工信厅、财政厅、人社厅、金融监管局、政管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部门为企业提供的服务政策。据悉,吉林省将建设以长春为主的经济圈,努力把长春建设成为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各部门结合吉林省实际出台了有含金量的政策。如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省级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4.4亿元,着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安排2亿元作为工业稳增长专项资金,用于专项奖励、贴息、奖补。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预计全年减负3.8亿元。对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负预计5.4亿元,对小规模纳税人资源税、印花税、教育附加等减半,预计为企业和个人减负14.8亿元,为制造业降增值税税率,预计减负109.7亿元。人社部门将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预计减负30亿元,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为企业和个人减负39亿元。各项减负政策落地将减轻企业和个人税费负担312亿元。同时做好加法,支持各金融部门增加资金供给,今年一季度吉林省贷款新增量达到去年全年增量的87.6%,企业贷款增量达到去年全年贷款增量的58.2%。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将健全制度体系,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打造“办事不求人”的吉林名片。

  吉林省省长景俊海表示,企业兴则经济兴、改革活则社会稳。各部门要出政策、提效率、优服务,做到“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减流程、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税收、降费用,以最彻底的放权、最科学的监管、最优质的服务,争取尽早迈入营商环境最优省份行列。(经济日报 记者李己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