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从内陆走向开放前沿

2019年05月06日 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甘肃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近日在上海成功举办。期间,甘肃省政府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甘肃省商务厅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兰州市政府与上海市青浦区、崇明区政府分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上海月星集团环球港及家居Mall项目”“临夏金芍王子田园综合体项目”“渭源县光伏农业项目”等23个项目在现场签约,投资总额173.25亿元。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表示,甘肃与上海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优势互补明显,上海拥有的要素集聚、资源配置、创新引领、辐射带动优势正是甘肃所缺少的,甘肃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后发优势和绿色发展优势,可以为上海企业家提供广阔创业空间和无限发展可能。此次甘肃共筛选谋划了265个、总投资达8200多亿元的绿色产业项目,包括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先进制造十大生态产业。

  唐仁健表示,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和“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的推动下,甘肃已经从开放的内陆变为前沿,投资的“荒地”变为“洼地”,甘肃着眼绿色发展崛起建立的十大生态产业,正在迸发巨大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