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双招双引"二十条

2019年07月04日 1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青岛西海岸新区日前发布促进“双招双引”二十条新政策,对项目落地、经营贡献、引荐人、用地用房、投融资、人才招引等六大领域实行清单式政策扶持,构建“2+14”即2大战略产业集群+14条重点产业链产业体系,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投资兴业。

  “2+14”产业体系包括西海岸新区现代海洋等2大战略产业集群,以及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家电、人工智能、医药及医疗器械、电动汽车、海洋工程装备、机器人、健康养老、现代金融、现代物流、创意、精品旅游、现代农业等14条重点产业链。

  对项目实行全周期扶持是新政的一大亮点。二十条新政策覆盖了从项目落地、建设到投入运营的各个环节。其中,对新引进的外资总部型企业(含增资项目),最高奖励1亿元;对新引进的内资总部型企业,最高奖励4000万元。海洋新兴产业等重点战略产业,将按照1.2倍系数予以奖励。此外,航运物流贸易、现代金融、科技创新、重点产业项目也将享受相应的资金扶持。

  项目在建设推进过程中,还将享受到一地多用、降低用地成本、产业配套用房、工业项目免除配套费、办公用房补助等用地用房扶持政策。(经济日报 记者刘成、通讯员韩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