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推出55条新规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07月04日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涵盖了商事主体从市场准入、发展壮大、权益保护直至注销退出的全生命周期。该《措施》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要素,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全方位为厦门市商事主体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

  在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方面,企业开办推行“三个一”,即全面压缩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到1个工作日内;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一趟不用跑”;升级2.0版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全面实现“一窗采集”。食品药品审批实现“三减一并”,即压减办理时间,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减少提交材料;减少办理手续,对连锁门店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增加网络经营备注的,符合条件者可不做现场核查;合并办理流程,实行“证照联办”,减少了申请人的往返奔波。

  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方面,针对不同梯度商事主体开展个性化登记指导支持,引导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即“个转企”),简化“个转企”程序;推动企业实行股份制改造和企业上市融资,实行专人登记辅导,让企业既“进得来”又能“活得好”。(经济日报 记者薛志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厦门推出55条新规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7-04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