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长江之变】“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启动

2019年07月11日 12: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重庆7月11日讯(记者魏敏)7月11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市委网信办、湖北省委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办、江西省委网信办及中国经济网共同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启动。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际传播处处长芦鑫为“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采访团授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魏敏 摄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首届“共舞长江经济带”主题活动于2017年开展,至今已连续举办三次。本次活动以“看长江之变”为主题,突出宣传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等的新举措,新气象。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际传播处处长芦鑫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际传播处处长芦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网络媒体要紧扣“看长江之变”,一看70年的沧桑巨变,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二看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七年的理念转变,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精神、理念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看今日长江的升级蝶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讲好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故事,讲好长江经济带建设者的故事。

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致辞。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摄

  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重庆地处长江上游,保护好长江母亲河和三峡库区,事关重庆长远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全局。期待通过采访团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报道,生动、立体、全面展示长江新亮点、新变化,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网上舆论支持。

  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作为承办方之一,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表示,将与各家网站密切配合,把近几年来网站实施专业化、移动化、国际化和多元化发展战略所取得的成果充分运用和体现到主题宣传中。同时寄语记者团队,在此次活动中从学习“红岩精神”开始,努力践行“四力”,坚持守正创新,做出出色成绩。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智发言。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摄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智向记者编辑们介绍了两江新区在深度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方面的情况。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的30余名中央媒体记者将兵分两路,走进重庆、湖北、上海和江西四省市,深入走访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的典型企业、园区、村镇等,共同感受见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新变化。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