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提升民宿产业竞争力

2019年10月31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乡村的荣耀”2019年第三届北方民宿大会在北京延庆举行。会上,延庆民宿发展现状和优势、民宿产业发展举措及成效受到与会者的关注和称赞。

  近年来,延庆民宿产业通过探索企业投资、合作社开发、IP升级、返乡创客、委托经营等5类投资模式,带动资本、人才等资源向乡村流动,目前延庆民宿总投资额已达18亿元。

  本届大会围绕“文化、产业、金融”等民宿发展和乡村振兴要素,充分展示延庆民宿产业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地区资源融合及交流合作,推动区域民宿产业快速有序发展,为尚处起步阶段的北方地区摸索和积累了民宿产业发展的有益经验。

  据介绍,延庆区提出了民宿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召开前,将打造一批具有延庆地方特色的乡村民宿,完成“一区多集群、一镇多品牌、一村一特色”的发展布局。(经济日报 记者李佳霖、通讯员宋希如)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